工藤丑叽

随便写写,不用计较

【西乔】海风与泡沫 ABO(1)

现代背景,西A×乔O,不喜误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们错了,丽莎丽莎女士,请你原谅我们。”


乔瑟夫•乔斯达坐在地上,虔诚地忏悔罪行。


“我们错了。”毛巾盖在湿漉漉的金发上,黛芙妮眨着绿色的大眼睛小声附和,“请原谅我们。”


丽莎丽莎走到一大一小面前,语气十分严肃:“我最后重申一遍JoJo,帮黛芙妮洗澡的时候不可以和她玩水。”


光线从阳台进来洒在健硕的后背上,乔瑟夫肌肉上的水珠泛着光泽,黑色背心浸湿一片,他无比诚恳地说道:“好的,谨遵丽莎丽莎老师教诲,我们不会再给安娜夫人的工作添麻烦了。”


黛芙妮又跟着重复:“谨遵教诲。”


“那一会儿你们负责把浴室收拾干净,我要去上课了,别指望安娜夫人会来帮忙,我已经叫她回去休息了。”丽莎丽莎戴上墨镜,“我不希望回来再看到浴室一片狼藉。”


“好的。”乔瑟夫望着丽莎丽莎离去的背影,见她从皮包抽出一根香烟,“女士,吸烟有害健康。”


留给他的是冷漠无情的关门声,乔瑟夫与黛芙妮无奈地对视了一眼。这么多年以来,丽莎丽莎女士的做事风格从没变过。


黛芙妮垂下眼睛:“对不起爸爸。”


乔瑟夫揉揉她的小脸:“要知道比起开心,挨一顿批评简直不值一提。”


大好的周末,阳光在向他们招手,窗外冰淇淋甜甜的味道飘了进来。可乔斯达父女俩的快乐时光全要花费在清理浴室上。


当时乔瑟夫正在给浴池里的黛芙妮洗头,小家伙的金发被白色泡沫裹着,可塑性极强,乔瑟夫尝试给她做了好几个时尚的发型。


黛芙妮朝他吹了个很大的泡泡,泡泡越飞越高,到半空中“啪”一下破了,于是她吹了一个更大的。她发觉爸爸好像在走神,又朝他泼了点水。


以乔瑟夫计较的个性,立刻就泼了回去,当然这种个性在面对女儿的时候会变得非常可爱。


最后演变成了一场“大战”,两人一边泼一边笑,浴池外全是水,墙和天花板也没能逃过乔斯达父女的摧残。这已经是第三次发生类似情况了,玩的时候开心得忘乎所以,直到丽莎丽莎进来两个人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
乔瑟夫当然是不会让自己的宝贝女儿帮忙清理,况且她还没有满四岁,连拖把的一半高度都不到。


“黛芙妮,我们下次真的不能再玩水了。这项额外工作对于安娜夫人来说是个巨大的麻烦。”乔瑟夫干完活后感叹,“不过以后周末我们可以去游泳馆,在那里你可以尽情玩水哦!”


黛芙妮十分期待地瞪大眼睛:“真的吗?在那里我可以吹泡泡吗?”


“唔……”乔瑟夫想了想,在黛芙妮渴望的眼神中点点头,“可以吹一点,但不能太多,毕竟那是游泳的地方。”


“真的太棒了!”黛芙妮兴奋拉住父亲的大手问,“那么我们下午去哪里呢?


乔瑟夫摸着下巴:“你想去哪儿?”


黛芙妮提议:“游乐园。”


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乔瑟夫沮丧地说:“抱歉宝贝,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可能已经关门了。”


“那随便哪里都可以。”黛芙妮紧紧抱住他强健有力的手臂,开心地笑道,“只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

行走在威尼斯的街头,随处可见艺术表演、冰淇淋店与正在热吻的情侣。这座城市流露出的浪漫与多情,随着海风镌刻在人们骨子里。乔瑟夫十八岁的时候来到这儿跟随母亲学习,此后五年一直在此居住。最近他正准备搬走,回到美国,陪艾莉娜奶奶度过晚年生活。


丽莎丽莎也已经递交了辞职申请,暑假开始后她会和乔瑟夫一起回去。


“还有一个月的时间。”乔瑟夫说,“一个月后我们就会离开这里。你可以多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,回美国以后就吃不到了哦小黛芙妮。”


黛芙妮仰头看他:“爸爸我想吃墨鱼面,突然好想吃,我的肚子都在叫了。”


“No problem.”乔瑟夫善于发出拖长的弹舌音,他抬头环顾四周,都是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店铺,“哈!前面就有一家餐厅,我们去看看。”


“老板,这里有墨鱼面吗?”


老板十分欢迎:“当然有,乔斯达先生。”


“好的,给我来两份。”乔瑟夫大笑着走近,揪住老板的衣领在他耳边低声警告,“我女儿想吃,你要是不用最快的速度上餐,我就砸了你的店。”


老板看着这个男人身材高大健硕,正对着自己捏紧拳头,或许他一拳就可以把自己牙齿打掉,老板磕磕绊绊道:“好,好的。”


乔瑟夫满意地替老板理了理领子,带黛芙妮进去坐下,给她围好餐巾,然后惯例地在上餐之前讲冷笑话。


“从前有一只长颈鹿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我还没开始讲呢你怎么就笑了黛芙妮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忘了。”


乔瑟夫正准备继续讲,服务员就端了两盘面上来:“先生您的墨鱼面。”


“爸爸我可以吃了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乔瑟夫笑嘻嘻地用叉子卷起面,递到黛芙妮嘴边。


黛芙妮并没有吃,而是像模像样地卷起面:“我自己可以。”


乔瑟夫一脸欣慰:“你真是太棒了。”


黛芙妮瘪瘪嘴:“爸爸我早就可以了,大概两三岁的时候。”


“一直都很棒。”乔瑟夫吃了一口,无论多少次都忍不住赞叹,“Oh,太美味了!”
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
咀嚼的动作慢了下来,乔瑟夫耳朵动了动,这个声音太耳熟了,但又好像很久没有听见过。好奇心驱使他转过头去,离他不远处有两个男人正在握手。


“合作愉快齐贝林先生。”


果然是他,乔瑟夫心里崩溃地喊了一万遍Oh no!


他竟然在这里遇见了西撒•A•齐贝林!


不是说不参加今年的画展吗?他还以为这个家伙永远都不会回意大利了!


怪不得这么耳熟却又无法立刻分辨,原来是那家伙装腔作势说话时的声音。


他有强烈的预感,西撒会看向这边,甚至直接走过来。


黛芙妮看着他突然变化的表情,有些不解道:“爸爸……”


“嘘。”乔瑟夫伤心又急切地说,“对不起了宝贝,原谅爸爸这一次,别发出声音。”


乔瑟夫快速沾了满手墨鱼汁,抹在黛芙妮金色的头发上,虽然不能完全上色,也盖掉了大部分原本的颜色。然后他将自己头顶的小线帽放在黛芙妮头顶,再加以掩饰。


西撒果然朝这边走过来了。



三分钟前,他就觉得身体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牵引着,力量虽然微弱,但无法忽视。因此送走客户之后,他立刻就朝那边走了过去。乔瑟夫的身形太扎眼了,意大利很少有这样高大的男人,西撒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
“JoJo?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992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